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若為人(一改)

某天,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坐在德/国家的院子看星星。

 

他们直接席地而坐,肩并着肩。

 

脚下的小草有些扎人,坐久却又软了下去。花丛间隐隐看见三两只萤火虫装载灯火上下来去。朱红色木槿放的正盛,花瓣像维多利亚时期的衣裙一般膨起。

在黑暗中难以看清,但满园的难掩的清香彰显它的艳丽。

星光点点有如钻石反射的光辉。黑夜一衬,珠宝散落在天空中。

 

 

今天是他们难得的假日。没有硝烟,没有炮火,只有彼此间的柔情款款流动。

 

 

费里西安诺突然转头问路德维希,

 

"呐路德你说,如果今天我们不做为国家意识体存在,你会想做个什么样的人?"

 

不等路德回答,费里自顾自说了下去。

 

"我啊,会想做一个艺术家,画出世间一切的美丽风景。诸如威尼斯的水,西西里的阳光,罗马的月……然后养几只毛茸茸的小猫,闲暇时做一道好吃的pasta......路德你呢?"

 

 

 

路德维希皱起眉头。

 

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从出生以来他一直在征战,或者发展科技,根本没有时间想到这些。

 

铁与血就是它生命开始至今的全部,每天的日子是钢与枪,不是玫瑰与红酒。

 

这种充满柔情的问题他没有答案。

 

 

良久,他才说道,"我应该会像平常人一样工作,有空时带着我的狗去公园散步,偶尔做做点心吧。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ve~最近不断的在打仗,死了好多人,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些,但都只能服从上司的想法和人民的意志。”

 

“路德你知道吗?其实弗朗哥哥最喜欢品酒了,而柯克兰先生喜欢刺绣和下午茶……但他们现在却只能在战场上来来去去,劳碌奔波。因为他们不会死,所以成了最强的士兵—然而他们也就没有空闲做自己了。”

 

“路德,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有同样的感觉。但我觉得自己有时简直就是上司手中的布偶,任人操弄。直到完全和平的年代到来我们才能有发扬自我的空间。但目前的局势……整片欧洲大陆,甚至东方的亚洲都深陷兵燹中。世界大同的日子,不知道还要几百年才能到来”

 

 

“好希望和天上的星星一样,虽然微小,但能够散发自己的光芒。如果可以,我不想做人民意识的集合体,不想做国家。我只想做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ve~路德,我这样会不会任性了点?”

 

 

路德维希揉了揉费里西安诺的头,柔声说道"虽然我们和星团一样是一众星星组成的光,但我们散发的光彩仍是独一无二。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够迎来和平年代,到时候我们想做什么都可以了。或许还要很久很久……但那总会到来的,总会。"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我希望你姓名的后头缀上我的姓氏。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处在和平年代,一起享用同一壶咖啡。

 

这是我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的微小梦想。

 

若有天,我们为人……

 

那我会牵起你的手,再也不放开。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