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相爱烈火中(1)

架空背景,不要太纠结一些设定…

 

律师世家出身路德×牧羊人费里

 

序章 

--------------------------------------------------------

 

路德维希生长在一个律师世家中。

 

 

 

他的父亲、爷爷,乃至辈分更高的长辈都做着一样的工作。

 

 

 

他们家衣食无虞,甚至可称富贵,在帕洛斯城中算得显赫。

 

 

 

他从小接受培养,进入帕洛斯皇家学院就读,成绩优异,朋友固定,人生一帆风顺,走在长辈们要他走的路上。

 

 

 

他以为他的人生就是这样,走在在固定的轨道上,朝終點而去。

 

 

 

直到那一天到来。

 

 

 

这一天,路德维希心血来潮,带着一本书到离家有段距离的地方打算放松一下。

 

 

 

他选定的地方是一片广袤的草原。大片青草在微风吹拂下温顺地弯下腰,远处散布着几间农舍,幾縷炊烟袅袅升起。牛叫羊鳴四面八方此起彼落,青草混著泥土香鑽進鼻中。

 

 

 

他倚靠一棵大树坐着,在大自然中翻看起手中的书籍。 凉风徐吹,好不惬意。

 

 

 

从远处的山丘上传来清亮的牧笛声。笛聲脆的彷彿要把天空撕裂,高亢的在田野中徘徊。

 

 

笛音渐近,细听是当地一首耳熟能详的歌谣。

 

 

 

路德维希被乐声吸引,抬头望去。

 

 

 

一位身着白衣的栗发少年,吹着牧笛,时不时拿起手杖将羊群赶向这片草地。

 

 

 

阳光洒落在少年的身上,衬得少年像是來自上帝身邊的使者。 

 

 

 

少年将羊群安顿在草地上,转头向路德维希打招呼。

 

 

 

“ciao~先生你好!第一次见到你,你不是住在附近的人吧。”

 

 

 

“你好。我来自县城,今日难得空闲,来此消遣。”

 

 

 

少年看了一眼路德维希手中的书。

 

 

 

“这是巴尔斯•海格先生的诗集吗?我曾读过他的诗篇,尤其喜欢他对日出的描写。”

 

 

 

“是的,他的诗篇总会让人感觉到希望。不过…你曾经读过书?”

 

 

 

“啊,是的……先祖父曾担任官职,后来得罪国王,因此被打压而辞官。

从此我们家道中落,因此收拾所剩不多的家当来此乡间安家。因为祖父的坚持,所以我们家的人都必须要读书识字,无论我们做了什么工作。我祖父曾和我说,识字的人才能算是有灵魂的人。  ”

 

 

 

“因为得罪国王而辞官…你可是姓瓦尔加斯?”

 

 

 

“是的喔!我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先生谈吐不俗,应该是哪个大家族的后人吧!”

 

 

 

“我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原来是律师世家的人啊!那路德看过很多书喽!”

 

 

 

路德维希被这个刚认识的牧羊人的热情吓了一跳。父母亲从小要他内敛,身边的朋友也都不是感情激烈的人。

 

 

 

但路德维希虽然有些无措,却莫名觉得费里西安诺自来熟的个性有些可爱,于是他决定与他拉近距离。

 

 

 

“是的,从三百年前我的祖上便从事律师一行。但费里你们家应该还有些底子,怎么会沦落到此?”

 

 

 

“…当初祖父说是主动辞官,其实是被教廷势力逼迫的。谁让先祖提出的改革法案动了教廷的利益呢。

所以教廷暗中把我们大部分的财产查封了,只剩下乡下这一点土地和羊群。

到了我这一辈,我父亲身体不好,两年前过世了。而我的母亲在生我的时候就罹患产褥热亡故了。  ”

 

 

 

“…抱歉,触了你的伤心事。”

 

 

 

“不会的!我很高兴能和路德说说心事!

我平常都没有说话的人,只能和羊群聊天呢。  ”

 

 

 

两人一见如故,天南地北的聊。

 

 

費里西安諾拿起笛子,吹起一首抒緩的民謠。被晚霞和樂音襯著,費里西安諾的側臉看著與世游離,不似世中人。

 

就像雨水雕上大理石,形成的藝術品,渾然天成。路德維希全身心沉浸在樂曲中。

 

“ve~和路德一聊起来就忘了时间了呢!就要日落了,我得先回去啦!我还得帮羊群挤奶。”

 

 

 

“我明天會再过来。”

 

 

 

“谢谢路德愿意过来陪我!但家人不会担心吗?跑来这么远的地方,很辛苦的吧。”

 

 

 

“他们一向忙碌,是不会有时间管我的。”路德维希苦笑。

 

 

 

有記憶以來,他的父亲便忙于工作。而母亲总在参加其他家族的茶会,从小他几乎是一个人长大。

 

 

從小他便不見雙親蹤影,只有家裡的僕從照顧他。哭了有奶媽,無聊了有管家。

 

他和家人從來不親近。長大了一點後他將頭埋進了書裡,不肯抬起頭來看家人。

 

而家人以為他喜愛讀書,自身又沒空,便也沒多理會他。

 

否则他也不会平白和一个初见的牧羊人说那么多。

 

 

 

因為他们都有一个寂寞的灵魂。

---------------------------------------------------------

 

这章很水,高潮全在后期。

 

 

我会努力写出暧昧的感觉的…尽量让他们在一起的合理一点。

 

 

不过很可能到时就三言两语带过去了😔

 

單身狗的痛,就是不會寫愛情。

 

--------------------------------------------------------------


原本那張被屏了,我把文章改動了一點,嘗試讓它看起來更好。

评论(3)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