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予我安眠

凌晨两点,费里西安诺坐在沙发上。嘴里还衔着一根烟。费里西安诺看着香烟渐渐燃烧完毕,又将香烟摁在烟灰缸中。烟灰抖落在地上,他不去关心;室内充满呛人的熏味,他只做不觉。




"咳咳咳...!终于感觉累了......"费里西安诺低声说。声线都是灰色的。




拿开手帕,上头是殷红的血。血溅在洁白的手帕上,就像雪中开出的梅。




费里西安诺看着口中呛出的血,走了神。




我终于......和你走上了一样的路呢。






沙发前的桌上高高堆着赞安诺的药盒。他现在的剂量是一次五颗,而医嘱是一天最多两颗。




但费里西安诺希望能够早点入睡,睡的沉一点。




甚至沉的永远醒不来。




这样就不会再受到回忆的凌迟。










五年前,这间小屋还是充满欢笑的。


这里的两个主人甜蜜恩爱,同进同出。就算其中一位远行不久又会以最快的速度返家。


本来邻居们都以为,这对伴侣会在他们跟前秀上一生的恩爱。






"路德~怎么样怎么样?我新发明的菜好吃吗?"费里西安诺睁着大眼睛望向路德维希。当时屋里还有两个主人。




"咳咳......不错。蕃茄的酸甜和虾的鲜味组合起来挺有层次的。"实际上长期抽烟他的味觉早已不灵敏。但路德维希为了给费里西安诺动力,还是挤出了一句形容。




"太好了,我成功了~不过路德你赶紧戒烟吧,你看你都咳成这样了。"




"嗯......好,我工作压力大嘛。"路德维希勉强拉出微笑,想让眼前人安下心来。




但他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




一张皱巴巴的确诊通知书放在路德维希的背包里,看得出主人曾如何粗暴的对待它。路德维希小心的将它收到书房的私人柜子理,不让对方看见。




他们一向是尊重对方隐私的,所以费里西安诺察觉到柜子上锁也没多问什么,他相信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做事严谨,与他大相径庭,没有可以担心的地方;情感上,路德维希早用生活中的一切做出最可靠的证明。


他们之间是不需要戒指与誓言的。






......他还是太相信对方了。




"是瓦尔加斯先生吗?路德维希先生在我们办公室里晕倒了,准备送到夏理特医院!地址是xx街xx号!"




"不好,他咳血了!快拿卫生纸来!"




吵杂的背景和渐近的救护车鸣笛声在电话中一同吵闹起来,听的他心慌。




心怦怦跳着,手疯狂的颤抖,想握住什么都拿不稳。




好不容易带上了钱包证件,费里西安诺奔往夏理特医院。






频繁咳嗽、喀血、晕倒。




路德抽烟,还抽的很凶。




"拜托,不要......"费里西安诺双手握紧,用一生最虔诚的声音祈祷。




"上帝,我主......信徒费里西安诺向您祈求,愿路德不要生重病,早日康复!"




但祈祷究竟没用。 「肺腺癌 四期」几个大字刺痛了费里西安诺的眼。


这五个字不断在费里西安诺的脑海中放大,大到脑海想不到任何东西,只能呆坐在病床旁的椅上。




费里西安诺瘫坐在椅子上,空洞的眼神满是对未来的无望。




想着想着不觉泪流了一身。




"你来了。"路德维希右手突然伸出,牵起费里西安诺腿上无处安放的左手。




"你怎么不告诉我?"费里西安诺已经哭成泪人,满脸胀的通红,绝望占据往日带笑的眼。




"告诉你,你会哭啊。"路德维希无奈。




他早知自己必死,但死前他希望对方一直笑着,自己找个隐密的地方消亡就好了。




对方是他心中的珍品,而自己,早在抽下第一根烟时就看到结局。




死亡不要紧。要紧的是费里西安诺会悲伤。




"圣托里尼的海岸,巴黎的香榭大道,罗马的月,白首一生......我们结婚那天说好的!"费里西安诺整个人扑在路德维希怀中,眼泪和控诉迸了出来。




"反正我也末期了......不如我陪你,最后旅游一次?"路德维希做了疯狂的提议。




不顾费里西安诺反对,在几次化疗不见好转后,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踏上了生命最后的旅程。




费里西安诺推着轮椅,和路德维希走遍了全欧洲,他们想去的地方,以及定情的那个喷泉。




西班牙广场的义大利冰淇淋;法国波尔多的红酒;希腊蓝白的岛国美景。




他们最终回到了他们定情的喷泉之前,又一次替对方带上戒指。








路德维希把最后一个项目在记事本上划掉。一年伴,计画全都完成了。




"没想到,我们都完成了......只可惜这白首一生,我们是做不到了。"




"没关系。反正我们做到了「光首一生!」"费里西安诺摸着只有两三根头发的稀疏头顶道。




他的头发给路德维希做了假发。




费里西安诺这阵子总在强颜欢笑,希望路德维希也开心点。但随着路德维希的生命渐渐消逝,费里西安诺在夜半哭醒的次数也渐增。




梦里没有路德维希。




生活虽一如往常,却和地狱一样。




没有他,是最残酷的刑罚。




"答应我,我离开后会好好活下去。"路德维希声音衰弱的说。


"我答应你!我会做到的。"费里西安诺挂上笑容,有力的回答他。




但他知道,他这辈子都走不出来的。




路德维希可说是他生命的全部。




没有了他,就像意大利料里没了番茄,一切都蒙上挥之不去的阴影。




2023年,在费里西安诺的怀中,路德维希血氧浓度渐渐降低,带着微笑步向天国。享年,三十二岁。




葬礼那天,费里西安诺趴在棺木上哭到失了声。




哀乐一阵一阵,和心上的哀恸如海浪一般淹没了他。




最后哭晕的费里西安诺被送到医院。




醒来后,就再也没人看他笑过了。






"路德,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一个人活下去。"泪又一次湿了枕头。




躺在空荡的两人床上,费里西安诺望着窗户的银月,缓缓睡了过去。




桌上摆着的,是和路德维希一样的确诊通知书。




这次的纸张被平整放好,一如主人安稳期盼的心。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