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兩秒●一生

国设,老梗,情人节特典的延续

 

是个本来应该是群里口嗨短打的玩意,最后发现长度能够发老福特了……

 

約3000字

---------------------------------------------------

 

在第一次路德维希冲动告白后,德国将自己关进房里,深深反省并剖析自己的心理。 他确信,又无法找出否认的证据——否定意大利爱他、而他也爱着意大利的事实。

 

 「是的,我是爱着他的。那是的,否则我不会在想到与一个麻烦的国家同居时,流露出哪怕只有一刻的幸福感受。对,我想那是爱,至少是喜欢… …。但意大利为什么露出困扰的表情,呆滞地楞在原地?又为什么,会在回过神后用那样尴尬的表情看着我?他送了我红色的玫瑰,又热情地拥抱我;他说 只有我得到了他的鲜花,还有个男性的初恋。不,我无法不去想他是否想要拒绝我的请求,但他没有拒绝……没有拒绝!这或许不意味着同意,但想必不 会是糟糕的结果。那么为什么……为什么……」

 

 他将局面剖析了一遍。 他喜欢意大利,对他有好感;但意大利没有拒绝,但也没有同意。 或许是因为身份,或是德国的刑法第175条。 一切的一切都是按照书本的步骤执行,完美无缺;然而意大利的表现让他知道,其中一定出了差错或误解。

 

 “奥地利,你说意大利为什么不会答应?如果不答应,又为什么不拒绝?我从未想过书本或许会产生差错,然而我无论如何都得不出「意大利不喜欢我」的结论。 那是荒谬的,如果不是喜欢,一个男性不会送一个人红色的玫瑰,并且那是唯一一束。 “

 

 奥地利将埋在书本中的头抬起,“你当时是如何向他告白的?”他打量了一眼德国,“你真的太年轻,对于情感方面一窍不通!也许你用了错误的方法,或者 表露不当。“

 

 “我没有用不当的方法——就那样,按照书上的步骤——我将他喜欢的花束递给他,并送上戒指,最终拥抱了他。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改动的地方。”

 

 “递上花束时,意大利他是什么表情?递上戒指的时候呢?他有没有推拒——或者露出恐惧的眼神?”

 

 “不,都没有。他只是盯着我看……并且颤抖,好像我们在苏联的雪里战斗那样。他不恐惧,但他显然……呆滞了……”

 

 “也许那便是你的问题。德国,你计画完美、演练多次,准备充足;但你没有爱过人。你不懂对方的心理,不知道安抚或者运用温柔的口气。你是不是用 了军官那样的命令?”

 

 德国摇头,“不,我没有。但如你所说,我没有安抚他,没有运用温柔的口气……我是他的队长,他总是慑于我的威严,尽管他一个月前在坦克里 涂鸦时似乎并不这么想。”

 

 于是,德国开始了他的新计画:他将上次意大利没有收下(或者说没有收下就离开了)的戒指准备好,并带着刚刚训练完的意大利走上一条平常不会经过, 甚至看都不会看一眼的小路。

 

 “德国,自从半个月以来,你就不寻常。你——将我带到这里,有什么要说的吗?”意大利踮起脚尖,轻声地补充,“极机密军机,或者……私人大事 ?”

 

 “我带你来,当然有我的目的。”德国郑重地说。 “也许我一个礼拜前,让你紧张,甚至害怕了。”

 

 “是的,德国,这不像你。我原以为你是压力太大了,但我想了很久,也许不是这样。你产生了什么想法?或者,你对我的看法,转变成了什么? ”

 

“是很不寻常的转变。意大利,不,费里西安诺……”他看着意大利,叫出了私底下的人类名。 “你知道,我从来没有朋友。我出生后,周围都是敌人,只有带领我长大的哥哥们,但他们也总是忙于战斗……而我也必须立即赶上工业化的脚步,我没有空闲, 以及能力去体会「爱」。

 

 “但是,收到你的红玫瑰后,我转变了想法。我突然发现——能与你一同生活,将是如此美好的事情。我想到了很多,甚至到了荒谬可笑的地步。婚礼、同居, 还有延续到久远以后的共同生活。你很麻烦,但我不在你身边,你的麻烦将更多,而当我不能为你收拾时,我发现我将会难受。”

 

 “那不是你的义务。德国……路德维希,路德,你认为这是「爱」吗? 一个人如果长久没有获得爱,那么恐怕会将任何善意都放大来看。 而你,我害怕,你是这样的。 你有丈量爱的准则吗? 你知道此刻的你,用着国家的心灵及头脑,思量的是真正的爱吗? 上次我反应过来了,不要小看意大利,路德。 但是我立刻可悲地意识到:也许因为文化的落差,你错将对于温情的渴望误认成爱。 ”

 

 “我不知道。”德国当下楞住了,他没有想过任何这方面的问题。 “但是,对于我的心意,我从来没有后悔,或者怀疑;当我穿上我的三件式西装,握紧我口袋中的礼物时,我问过自己,而丝毫没有反对的声音。我只 想问:一如我一样吗?你的心意?”

 

如果答应了,未来难以臆测;不答应,却无疑是悖逆自己的心意! 意大利不知道,然而德国的眼神是如此真挚、灼热,仿佛他的情感能够烧穿所有的阻隔,溶化一切隔阂。 但是,但是……能这样吗? 答应? 德国的上司设立了刑法第175条,德国处在近乎疯狂又冲动的状态中,甚至不像是清醒;但是他,或许难受,却一定要做出抉择。

 

 然而,当他要说出「Non」的时候,却又有一股痛苦的撕扯将他伸出的推拒的手拉住,并生生缩回。 爱情,那是一个人最真挚的情感,犹如烈酒或熔岩。 路德维希会被它烫灼,费里西安诺又如何不会? 他感觉的出,心理已经有一块地方正在大叫、呼喊,并快要被烧成黑色的焦炭了。

 

 「做为一个国家,我无私了将近一千年。但是无私的结果呢?像如今一样的世界战争?如果无私有用,那么我不必开着坦克在北非或东线穿梭;不必每天听着bf109和 喷火战斗机在天空中纠缠。也许明天迎接的便是死亡,那么在地狱降临特黎明前,为何我们不能任性一回?」

 

 他似乎下定决心,并张开了双手迎接滚滚而下的岩浆。 “你知道这样的后果吗?当你把戒指套上了我的手,并在这片无人的地方相吻后,你可能会被送去达豪、萨克森豪森,甚至更糟一些——斯大林 格勒。”

 

 “我无法断言我们的后果,费里西。”路德维希压抑着声音,就像腹部中了一枪一样。 “可是我们无私一生,为了国民奉献一生——然而等待我们的还是未来某日的消亡。或许死神明日将至,而我们却不曾尽兴过,也不曾为自己活过,哪怕是在公共场合与那 一刻上司决定的「敌人」公开拥抱。 ”

 

 “好吧,好吧……你很清醒,却近乎疯狂;而我也想疯狂一把。是的,意大利疯了,至少是在此刻,他决定接下邻国意识体的戒指,哪怕他们的 上司不曾使他们结为联合王国。”

 

 他伸出手,高昂起头,望向路德维希宛如火焰一般的蓝色眼睛。 “我答应你啦!这可让我松一口气,就像打破了什么,或是在末日审判前狂舞。我爱你,我爱你——路德维希,就在30年前我们的初见,或是我为你唱歌的时候,或者是你夜晚忙于工作,而我为你泡上一杯热咖啡的时候。我不知道,但心动必定是发生在某个时刻的!只是那样的时刻太 多太多,我已经无法精确地将它找出来了。”

 

 路德维希轻轻掏出红宝石戒指,抽出手帕将它擦拭得光洁,随后轻轻将它套上费里西安诺的手上。 费里西安诺将手举至眼前,看了又看。 「嘿,这可真是简单的动作,只花了仅仅两秒!而我从来不为自己活着,而且长久地做为意大利……但我知道,我此生曾经短暂地活过:就在这两秒。」

 

——我們的一生是如此短暫,短暫得只有兩秒;我們的一生是如此漫長,漫長得擁有兩秒!他看了看路德维希,路德维希灼烫的眼神与渴望已变得柔和,他内心的火焰也平息褪去。

 

 “做自己,身为一个人的感觉真好,不是吗?今晚我们去俱乐部,我们戴上面具,隐藏口音。路德维希,我想要再为自己活一个晚上。或者每个闲暇的晚上 ,我都期望可以如现在一般鲜活,做为一个完整的灵魂,拥有自己的思想。”

 

 “我答应你,费里西安诺。我想,我的人生开始了。”

 

 夕阳已经落下了,两个国家的人生正要开始。 明日是地狱,还是天堂的延续? 上帝也无法担保。 但费里西安诺可以肯定地说出:此刻他与他都很幸福。

 

----------------------------------------------------

在群里因为谷歌翻译所以排版有点怪。新文在写了,也万字了!我会努力提升自己。

 

然后,看了简爱和罪与罚,我的对话变得很长呢......我会尽力做到对话与叙述平衡。

评论(6)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