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情殤

小镇上有一间咖啡馆,里面挂着许多画像。 都是风景画,巴黎、柏林、威尼斯、罗马,花、鸟、风、月…各种都有。




咖啡的味道也十分浓郁,每次喝下去都齿颊留香,精神为之一振。




我成为了这间咖啡馆的常客。而与我一样经常来此的还有一位大约三十多岁的男子。他拥有一头栗发,面容清秀,但总带点沧桑。




那位男子走起路来有些踉跄,大抵是有些残疾吧。是大战留下的吗?上次大战死伤无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位先生算是运气好的,至少存活下來了。




我注意到他每次光顾总是盯着墙上的一幅画作看。那是店裡难得的人物画,画中的男人一身军装,身姿挺拔。




出于好奇,有天我向老板问起那位先生。




“妳說瓦尔加斯先生吗?我们店里的画都是他的创作喔!那幅画的话…”




老板叹息一声,“那幅画,说来也是遗憾。瓦尔加斯先生本来有个德国爱人,十几年前他俩也常来我的店。本来我以为他们能够一直在一起的。但是上次大战爆发后,瓦尔加斯先生的爱人被派去西线战场,再也没有回来,而瓦尔加斯先生的腿在东线战场落下了永远的残疾。

唉,他们两个本来如胶似漆的,真是可惜两个小伙子了。發動战争真不应该……”




我走向了那幅画,仔细观看。




画作上的颜料有些晕开,料想那是追忆爱人的眼泪吧。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