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你是我的救赎


路德维希在这个小镇住了好几年,这一天,在街上他发现一个很年轻的画家在卖画。




那个人很年轻,栗色短发,皮肤白皙。他的画有大雨中的森林、绝望哀嚎的女人、落魄赌徒等等,都是一些内容灰暗的画。




路德维希平时不太喜欢这类风格晦暗的画作。但这次不一样。画中人物的眼神和场景,直直击中了他的内心。




他马上买下了那幅雨中的森林,并和画家攀谈起来。




“先生你好,我是费里西安诺,刚到这个地方,多多指教喔~”费里西安诺的笑容清浅,一如柔和的月光。




收摊后,两人找了间咖啡馆,不知不觉就聊到晚上。




从此路德维希一有空就去找费里西安诺聊天,偶尔买下几幅画作。

“路德,有你这样的知音真好。”费里西安诺如是说。






路德维希到过费里西安诺的住处拜访过。屋里除了画具,便只有一桌一椅一床和日常用品。路德维希皱起眉头询问。

“啊…毕竟我是个穷画家嘛。我过的很好喔!谢谢路德关心!”






相处了半年,路德维希却发现费里西安诺的心房难以步入。他仿佛将自己用一层层篱笆围了起来。那永远温和清浅的笑容,也像少了什么似的。




路德维希敏感的发觉到,费里西安诺从未提起过他的姓氏与家人。他对他的了解始终停留在费里是个自学成才的画家。但两人都默契的并未就此讨论。




但不管怎么说,生日这种大事还是问过的。




"我的生日吗?"费里西安诺恍惚了一下,"不然这样......路德你就把国庆日当作我的生日吧!""怎么能这么草率!""嘿嘿这样比较好记嘛!"




今天是义大利的国庆日,路德维希带上一束象征友谊的黄鸢尾,送给费里。




收到花束时他的眼里充满了难以置信和惊讶。




"路德,真是太感谢你了!这二十三年来,第一次有人帮我庆祝生日。"路德维希紧紧抱住了他,他此时的身影是如此脆弱,如此令人怜惜。




这之后,路德维希就没见过费里西安诺了。本以为他忙着创作,所以路德维希便没特地去找他。直到收到了来自费里西安诺的一封信。




"致亲爱的路德:


我平生以来,第一次有你这样的朋友。遇到你我再没有了遗憾。路德以后要好好替我看看这个世界,我已经觉得足够了。那么路德,我就先走一步啦~我的画作,就全送给你了。那些都是我的内心写照喔!赠予你这个知音,我相信你会善待它们。费里西安诺 上"




路德维希风一般的冲往费里西安诺的住处,猛的撞开了门。




里面已经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倒卧血泊中的天使,身下大肆绽放的褐色蔷薇,以及打包好的两箱画作。

------------------------------------------------------------------------


义呆国庆快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天发刀

虽然这篇不是贺文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