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歐洲無戰事(11)

G:路德维希视角



I:费里西安诺视角



---------------------------------------------------------


G:


一年多来,我们过的十分艰辛。 战局渐被反推,局势已不再对我们有利。




我知道费里家反战反得厉害,但他不肯和我提,我想他是怕我担忧吧,但一切我都知道。




这些天费里他鬼鬼祟祟的避着我,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连睡前都不和我讨晚安吻了。但国家自有自己的机密,所以我并没有过问。




这天我起床比平常晚,看到身旁空无一人。抚着特别沉的脑袋,我想我昨天喝的那杯水有点问题。我得去问问他。




但打开寝室的门,我发现家中空无一人。

哪里都没有费里的影子,他的东西也不见了。桌上有枚白信封,我拿起了它,手不自禁的颤抖。




“给路德维希:

我家上司倒台了,新的上司要我加入盟军,不必对我再抱有什么幻想。下次见面,将是我枪口对准你家之时。你对此不必太过生气,国家间本就如此。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上”



我跪倒下来。



明明是七月,却冷的刺骨。





I:



我家上司垮台了,他不知逃到哪里去。 愤怒的反战派大肆搜索,却没有找到他。



而新的政府成立了,他们要我背叛路德。




路德……我好无奈。我们是国家,从来都必须间着一层隔阂;但偏偏,我对你又产生了爱。



这本是不应该的。


但它又在那里,如此真实。




我不想离别,所以我在你的水里下了药,这样你不会感到那么伤心、那么愤怒。




但看着你的睡颜,我的心仿佛要撕裂了。




为什么? 为什么国家化身要有感情?


为什么让我们有了联系,却又要生生斩断?


为什么你们的背叛,却要我俩来承担?




我写了绝情的信,希望让路德好受一点。




但路德,请你相信——


我对你的爱,发自真心。




G:


家里好空,我真不习惯。




厨房客厅沙发卧室,哪哪都有费里的影子,但今天那个身影已不在。




牢不可破的同盟已被拆散,钢铁协约终是比不过利益的钻石。




空气中飘散着他的声音、他的关怀,又或者那是我脑海中回荡的依恋。




他的拥抱,他的亲吻,他的温度……


当初这些稳定我的情绪,但我现在只想质问他,是不是真的有心。




你闯入了我的心房,给我太多的甜蜜,最后却留下一道血淋淋的刮痕。



真是狠心。




我点上了烟,期望烟雾能够填满家中的空虚,但我被呛着了数十次,心里仍是空虚。 它被挖走了一块。


我本是不抽烟的。





现在费里投降了,我为了什么还继续作战呢?以前我哄骗自己,这是为了我俩的未来,但现实狠狠甩了我一巴掌。




而为了德意志的荣光? 如今战场早已被反推,根本没有荣光可言。




战争已成了双方的消耗,无谓而可笑,残忍而血腥。




我如今也为国上了战场。




我看见爆炸酿成一地肉泥血浆;我看见有人被刺刀活活戳入心脏。




我曾与人多次肉搏,用最原始的方式拼出你死我活。我用手将他人的头撞在地上,一次又一次,直到脑袋已不成型,浊白的脑浆和腥糊的鲜血涂了满身满地。




战场上断肢横野,连我也不例外——事实上,我的脚被炸断过三次,手臂也被削下过两次。指头的斜切面我见过,左腿我也曾亲自抱起。




只是我身为国家意识体。我不会死。




往常都是费里一边安抚我一边为我包扎,但现在我又是一个人了。




我是为了什么而战呢?




我们只是在战败前尽力将多一点人命带往天国,自己步入地狱。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