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极东]负了你

耀君的房子周边是一片竹林。




今日月明星稀,本是个赏月的好日子,但我却走在这片阴森的林子里。




是的,阴森。 虽说是夏日凉夜,微风自远方到来做客,四面八方有蛙叫蝉鸣,但我心中始终有一份胆怯。




四周鬼影幢幢,好像随时会有刺客跳出来似的。草木搖曳的聲音可怖,一切都被放大了。


不用担心。 我告诉自己。 耀君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




……但真的要这样做吗?


而这么做,真的好吗?




我腰间的佩刀提醒我,来到这里已没了退路,它必须砍进耀君的身体。




走近木屋,蒸米饭的香味传来。


耀君正在做菜吗?


真不想打破这片安宁呢。




但我的手已经扣起了门。




“咚咚咚…”


“来了!是谁啊,都这么晚了…”




耀君毫无戒心地开了门。




“是菊啊!这么大半夜来有什么事吗?正巧我今天裹了粽子,快进来吧!”




說實在,我不知道怎么面对耀君。




他一直对我很是照顾,从前教我汉字,授我文化,我家受用至今。




虽然先前清国大败于列强,我家也开始向西洋学习,并有了一定成就。




但这不改我与耀君有着千年羁绊的事实。




我举起刀,雙手颤抖不已,和我第一次拿刀时差不多。




说来我的刀法最初也是向耀君学习的。




我的脸上冷汗直流,不知是热的还是紧张的。

我看着耀君眼神变得惊惶,又带有一丝了然。




“菊!住手啊!!!”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得变强。 我需要更加广袤的土地与丰饶的资源。




所以中/国君,真是抱歉了。




我的刀劈了下去。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