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咖啡香

咖啡师路德×画家费里


-------------------------------------------------------


费里西安诺经常光顾一间咖啡厅。




那间咖啡厅四周幽静,有个小花园。 园中有条小径,方便人们在花丛中漫步。




费里西安诺喝下第一口咖啡时,就被惊艳住了。咖啡香浓而微苦,最终带出独属咖啡而不恼人的酸。一切充满层次感,又是那么恰到好处。




他望向吧台,吧台里的咖啡师看着不到三十,相当年轻。脸上的神情如自身梳的背头一样严谨,对冲泡咖啡十分认真,简直像制作一件美术品。




费里西安诺从此爱上了这间咖啡店,他经常来此度过悠闲的下午,享用一杯咖啡,顺便看着咖啡师工作。




他每回饮用完咖啡后,总会在纸质杯垫上画上一些图案。有时是一棵白杨树,有时是一朵鸢尾花。就这样过了三个月。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店里难得无人。费里西安诺在老位子上坐了下来。 年轻的咖啡师亲自将咖啡递上。




今天的咖啡有些不同,上面覆有精致的拉花,“ciao”。




费里西安诺决定上前攀谈。

 



“ciao~不过先生,为什么特别给我做这个呢?这字真是精巧,我很喜欢。”

 



“我经常在店里看到你,你在杯垫上的插画我也看到了。它们很美,被我收藏了,今日算是回礼。”

 



“你喜欢那太好了!我是个画家,叫费里西安诺,今年初刚刚搬来这座城市。”

 



“我是路德维希。原来你是画家,难怪作品如此精美。你为什么会想搬来这里呢?”

 



“我一生的梦想,就是想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安定下来,然后用画笔留下世界的轨迹~我看这里不错,就找了地方住下来啦!”




“对了路德,你是这间店的老板吗?”




“是的,怎么了吗?”




“路德,虽然店裡装潢很好,但墙壁空着总是怪怪的。我能把我的作品挂在这间店里吗?可以让气氛更好,也能顺便宣传我的画作。 我可以挑一些适合的风景画。”

 



“我很欢迎。事实上正是因为找不到适合的画挂上才空着位子的。但你的作品我想是十分适合本店的。”




就这样,路德维希的店里挂上了费里西安诺的作品。枝头的鹊,夏夜的月,春日的花……客人都称赞费里西安诺的作品让店内更具气氛,惊叹于这位年轻画家的才华。




而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感情越来越好。

几乎天天都能在店中看见费里西安诺的身影,假日他们也常约出来见面。

有路德维希的地方,就有费里西安诺。




这天在公园里,费里西安诺玩着喷泉,路德维希在旁看着他。




这时费里西安诺突然回头。

 



“路德你知道吗?第一次进到咖啡馆时我就注意到你了。你泡咖啡时的神色好严谨啊,不知道的人以为你在制作钟表呢。”

 



“大抵我们德国人做事就是这样吧。刚到义大利时我也不太习惯,义大利人普遍烂漫。但也许就是这样,才会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吧。比如德国,恐怕很难出现如此美味的浓缩咖啡。”




“其实费里…你一踏进店中,我就被你吸引了。你的气质和其他人不一样,用比喻的话,就像天堂下凡的天使。看了你的画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你是带来艺术和幸福的天使。”




“路德这样说让人很不好意思呢…我只是个普通的画家啦。”

 



“不,你的画作充满希望,带来了幸福。你是特别的,不是拘泥于技法的普通画家。”




“路德的咖啡也是呢~喝一口就能整天充满力气,是独一无二、最最最好的!”




两人漫步到湖边,路德维希突然拿出一条项链,吊坠外表呈心形,通体白金制成,以纯银链子串上。




“费里,其实今天约你出来,是想问你……

你愿意,一辈子喝我泡出的咖啡吗?  ”




“路德你…”费里西安诺微愣,但他早已明白自己的心,便不多做犹豫。




“那么路德,你要一辈子活在我的画里哟~”




这对新结合的恋人在夕阳下拥吻,白金坠子在费里西安诺的颈上闪烁。




他们久久才分开。




---------------------------------------------------------


“对了路德,都说德国人不会说情话,没想到完全不是这样的嘛!”



“……因为那些都是我的真心话。”

评论(8)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