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林隱客

我們胸腔裡有跳動的熱情,骨子裡流著殷紅的血。敬創作,敬自由。
雜食人。吃獨伊/神意/親子分/中歐夫婦等。

[花夫妇]欧洲无战事


二戰背景


G:路德维希视角


I:费里西安诺视角


-----------------------------------------------------

G:

我的上司换了。换成一个有着极端民族主义思想的可怕男人。他集党政军三权于一身,并获得极高的民意,野心勃勃,如同露出尖牙的狼。



但这並不重要。他让我今日与另一个意识体做朋友——也就是签订所谓«钢铁协约»。 



我嗅到了战争的气味,这让我有些厌恶,毕竟我刚从上次大战的阴霾站了起来,却又要再次面对穷兵黩武的未来。



但我無法拒絕,只能穿戴整齐,走进会议室。我看到了熟悉的背影,温暖的棕发,藍色的上衣。是他吗?我不由加快脚步。



那人转过身,笑容一如当年灿烂。 他扑了过来。



“路德好久不见!我是义/大/利喔!以后多多指教了!”



想到上次大战他的倒戈和拖后腿,我对我们的未来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但我只是搂紧了他。谁让我路德维希永远拿费里西安诺没办法呢。

 


I:

 

最近执政的是一个狂人,推行所谓法西斯主义, 对民众实行高压独裁统治。

我的身体也相应出现变化,有时候胸口闷的难受。



但这都不是大问题,最近家里不断增加军备,原本威尼斯慵懒的气氛一扫而空,变得紧张而沉闷。



上司他要我去和一位邻居做朋友,签订条约。 难道又要开战了吗?

想起上次大战,我的心情就不是很好。

为什么人们要相互屠戮呢? 明明大家可以好好和平相处的。

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和罗马爷爷一样……我摇了摇头不再想,等着那个朋友的到来。



外面有个间隔一致的脚步声出现,稳定的朝这边来。 

这个脚步声,加上說是我的邻居——我想到某个坚挺的身影。

是他吗? 但如果是他,我要如何去面对?之前发生了那种事情,谁都会生气的吧。



掩藏好心绪,转身望向走进来的人。

真的是他。我亲爱的路德,我以前最好的朋友。

 


生怕他说出谴责我的话,我赶紧扑了过去,先发制人。

 


“路德好久不见!我是义/大/利喔!以后多多指教了!”



幸好我没有听见他的责骂,他也没有推拒我的拥抱,反而将我緊緊搂住。


我的心跳好快。 我这是害羞了吗?对朋友间一个很平常的拥抱?

———————————————————————


大概会是不长不短的中短篇,史向国设,但都以名字称呼对方。


本人只有高二,加上我这边的历史课本对二战只有一些关键的描写,所以估计不会写的很细,有任何错误欢迎指出!

 

另外,我真的不会取标题,救救孩子吧

评论

热度(1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